做个对比,70年代上海肉食供应不够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7-07-19, 23:24:35:

回答: 说点以前上海高级干部的生活水平吧 由 老中一号 于 2007-07-19, 23:11:41:

本老中小学的记忆就是从来没有吃饱过肉,都是几片就没了。能随意吃肉是80年代开始的。不要说进口的精致食品,咱们连食油都不怎么够,有的时候为了补充营养经常上黑市买鸡蛋。钢琴是唯一的奢侈品,上海那时电力供应很差,连风扇都没有普及,以至于70年代末期80年代大家开始买风扇的时候老断电,本老中几岁上他们家的时候已经有冷气了。他们家还有一个大冰箱,是米国牌子,50年代的产品,所以常年有冰激凌吃。

差点还忘了说,他们家每年暑假全家去黄山庐山旅游,也是公费。那时出游住招待所买机票要介绍信,有钱也未必能到处瞎跑。

所以说毛时代没腐败纯粹瞎说,那个时代的腐败要跟普通人的生活水平来比较,一样吓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