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能买生命一直如此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5-7-12, 21:08:55:

回答: 生命无价药有价?  由 吴礼 于 2005-7-12, 18:45:09:

现在中土国多少人得了大病只有等死,因为患病的是个老弱病残,延长生命也没什么赚钱价值,年纪轻负担太高,背上了医疗债项他一辈子完蛋了,房子没有,老婆没有,所以年老的只好牺牲自己,早早了结。

1。社会资源花在个体病人上可行的办法只有群众保险,大家在平安的时候都丢点钞票进去,只要需要救济的比大家合资低就不产生问题。这个不是生命价值的问题,而是保持社会稳定的代价,要不然穷人一看自己生病死路一条,全纠集起来暴力造反怎么办?

2。这不容易,每个病人买保险、第一次看医生的时候填张问卷,选择知道真相还是不知道真相。选啥就给啥呗。

3。当然允许,要不然谁投资投入期长,投入款项巨大的新药研究?定价过高,市场需求少,他自然难以回本,会降低价格。这个市场自己会调节,无需过虑。

4。生命当然有价,生命一直以来都有价,以前看得起病,能有机会接受教育懂得养生之道的还不是有钱人?病人的钱他喜欢怎么花是他个人的问题,不必代替病人操心。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