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答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5-7-12, 23:24:14:

回答: 好答案,但是还可以再考虑一下 由 吴礼 于 2005-7-12, 23:02:24:

1)如果群体保险不够,经常有穷人跌出保险网以外,那就是说整体保险制度、保健制度有问题,问题还是不在于个体生命,在于整体社会运作效率。中土国毛泽东时代医疗做得比较好的不是保险,而是防治,灌输正确的保健观念,防止措施的成本比医疗成本低得多。比如现在米国穷人都吃麦当劳,十几岁就吃出糖尿病心血管病,他们也买不起医疗保险,这种情况完全可以在防治阶段杜绝。

一个社会运作良好,极有效率,总能将超出群体保险上限,跌出保险网以外的人降到最低。不过那些跌出的也没办法,要把他们都给包括进去的话社会上其他人不干了,中层阶级也会造反的哦。这是个利益平衡的过程,生命攸关的总是所有利益团体的第一个争取目标。

2)Unknown, known什么的不可能完全覆盖,这个问卷主要目的是搞清楚病人心理承受能力。如果这个病人连患绝症都不愿意知道,那就不必告诉那么多讯息了。当然这个问卷还得包括一份同意日后不因此而告医生的disclaimer。

3)这个也简单,药厂研制出新药后,先把政府补助的部分还给政府,然后再定药价。既然是危重病人数目不大,更加不应该占用政府资源了是不?多少家人才摊到一个疗程极其昂贵的危重病人,干吗要大家交税干这个?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