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国的医疗系统成本过高完全是讼诉造成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5-7-12, 22:47:00:

回答: 支持一把.前一段有一系列报道,论述 由 chouqilozi 于 2005-7-12, 21:48:06:

照理说米国什么都有效率,医疗系统也该如此。偏偏不是。本老中陪过一个朋友的父亲去看病当翻译,在病症明显的情况下,那个医生偏要照本宣科做足所有的测试,将所有的可能性都覆盖了,才愿意作判断,完全就是害怕讼诉造成的行为。最过分的就是一个睡眠测试,明明病人睡眠窒息的可能性很小(而且高寿80了,能睡死是很幸福的事),成本不高才怪。

米国的医疗系统应该给穷人/次富人一个免讼诉的选择。比如这个系统里所有参加保险的必须放弃讼诉的权利,然后这个系统里的医生就不必购买医疗讼诉保险,也不必照本宣科做劳命伤财的傻B测试,保险费也能降低。有钱人反正有钱烧,就专门参加一个鼓励讼诉医疗系统,喜欢告就告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