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点和湘女相反的关于电商的事情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7-07-24, 10:55:45:

叫一个外卖大约是8元钱,我是说在现在上海中午接近40度甚至超过40度的天气。前段时间有报道嘉兴一个女孩子被车撞到在地,不过给她带来永久性伤害的是,由于造成极高的路面温度和她长时间倒地上造成的身体各部位的烫伤。就是这么热的天,8元,一单大约要跑25分钟,有媒体计算过,一天工作10小时,小哥大约可以接25单,一个月如果周六不休息大约可以赚到5000
~6000元。

而即便是这样,这依然得靠这些外卖网站的奖金奖励。因为不可能小哥10小时不休息,不吃饭。而奖励哪里来的呢,烧钱。
在上海还有各种共享自行车,1000~2000元的自行车,每半小时5毛到1元。由于各种环境和人为因素,每辆自行车几乎不可能把本赚回来,就报废了。更不要说其中运维的费用。

使劲的烧钱的背后,是大家对资本洗钱的担忧。不过也算了,好在洗钱的还算利民。

再来说支付,微信和支付宝都采用的是弱安全的二维码,而苹果支付采用的是NFC。而这里之所以可以大肆铺开的原因是,如果用户因为弱安全机制而损失钱财,那么金融机构是不负责的,用户自行报警起诉,如果抓不到人,那就没人来给用户赔偿。而在老美那里,如果安全机制不到位,责任是金融机构的。

在方便支付的背后,是很多人的钱财因为恶意路由,窃听等简单方法盗取了用户钱或者商家的钱。而很多人就此钱财就无法追回。

当我在一家美国客户那里听说他们紧急叫停所有开发项目因为SSL2.0 出现重大漏洞时,并且要全部重审系统安全机制时,我转向国内几个知名的互联网企业的技术骨干询问,他们甚至都不知道有这样的事情。而即便知道了,为了迎合用户老旧系统,明知故犯,降低了安全套件,故意暴露漏洞。

无论是外卖,还是互联网支付,技术上只是普通程序都可以做的东西。在中国兴起而欧美没有,其中是有原因的。最近我提交了一份报告,某大型且十分重要公司的系统安全简直是一泡污,简单到任何一个稍微学过一些初级计算机安全知识的人就能把他们所有交易信息任意篡改,获取。报告到信息部领导都被压住了,因为谁都不想担责,且不想因此停止项目因为这是他们的政绩。我反正干活拿钱,做好审计结束。心里叹口气。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