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说说小时候学到的让你震惊的科学方法/发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oresight 于 2013-08-05, 17:39:34:

我记得最让我震惊的方程。
小学的时候学了分数,以及四则混合运算。 记得那时候有些难的应用题。得把几个数翻过来倒过去的运算,要用到很多奇技淫巧。
上初中后学了方程。 才知道原来可以分两步。先假设知道了这些数字,列出属性等式,然后再根据等式去找出这些数字。这种天才的想法比起那些奇技淫巧真是云泥之别。
还记得学过方程后最尴尬的事是,同村的小学生问我应用题时,我脑子里都是方程,能很快地报出结果,但不知道怎么给小学生解释。
刚才随便搜了一下,看看你还记得那些奇技淫巧吗?
引用:
某小学3/5的学生是女生,新学期学校又转来258名学生,使女生增加了1/3,而男生正好翻一倍。原来学校共有多少名学生?

引用:
一项挖土方工程,如果甲队单独做,16天可以完成;乙队单独做20天可以完成,现俩队同时施工,工作效率提高20%,当工程完成1/4时,突然遇到地下水,影响施工进度,使得每天少挖了47.25方土,结果共用了10天完成工程。问整个工程要挖多少方土?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