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高考化学题的神器——电子得失守恒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寒江秋雨 于 2013-08-05, 21:06:01:

回答: 不如说说小时候学到的让你震惊的科学方法/发现 由 foresight 于 2013-08-05, 17:39:34:

解高考化学题的神器——电子得失守恒法!
话说俺高考那会解化学题,化学老师教了个“神器”貌似叫什么十字交叉法,这种方法解起来有时还需要解一元二次方程,有时不小心会算错,直到快高考前2、3个月左右我的一位同学买来小书一本里边就有神器电子得失守恒法,应用此法解化学题一步即出!而且不需要解高次方程!几乎没有出错可能!我学会此法伴我高考征战考场。如今我已经记不清这个方法的详细过程了,只记下了该书中的名字“电子得失守恒法”,网上百度似乎对该方法的描述最多的是配平方程式,可是当时是用这个方法解化学题的。
更让我震惊的是我同学买的那本小书,薄薄只有一二百页,并且这一本薄书里各科内容均有,可以说是一本高考解题神器荟萃,电子得失守恒法只是其中的一件神器!
话说当年我同学买来那本书后在同学圈内引起震惊,连我那同学都说,他胡乱购书一本,没想到这本书这么好,这本书的确太牛了,不过这本书只是一本“神器”集,并不是系统的复习参考书,所以只对有一些基础的学生有效,我那个同学高考成绩很差,对他来说却没多大帮助。
只此一招电子得失守恒法可以说助我化学提分十分不为过。
可惜当年没有电脑、数码相机、扫描仪,也没有记下书名出版社等资讯,如果现在必定要做成电子pdf扫描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