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何最震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ianrose 于 2013-08-05, 18:36:06:

回答: 不如说说小时候学到的让你震惊的科学方法/发现 由 foresight 于 2013-08-05, 17:39:34:

看着命题,反复思考,加线条,最后被证明出来,非常快乐和激动。
那个题目还记得。
估计一辈子不忘记。
这样就爱上了几何。
就这样看见题目就解。
后来就地处找题目解。
这个不断成功解题的过程中曾经滋生了一种不良情绪,觉得题目都是可解的。后来有越来越多的题目做不出了,结果又滋生了一个更坏的情绪,就是觉得我不去证明,这个命题也是对的,从而原谅自己有限的资质。我知道这样下去的话,有一天也会提出一个自以为是的命题,装着不肖给出证明以掩盖自己的愚蠢。
幸亏我后来给自己定了个界限,凡是自己没有一步一步证明的命题,我都不能简单认为是对的。
在我后来平庸但是踏实的生活中发现不少人就有这样的一种情绪。因为他们把这个情绪带到了几何以外的现实生活中来。他对别人的人生,而不是点线面,做一个主观的命题。
你自然会问,证明哈沙。
他说,那是体力活呢。
估计就是被几何震惊坏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