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冰芯数据和现在的浓度是客观数据。但是你这段话里面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whatistruth 于 2014-09-16, 15:49:47:

回答: 当然不是。重要的是时间尺度。 由 newcomer1 于 2014-09-16, 15:23:02:

引用:
当然,二氧化碳和大气温度的关系也很复杂。那是另外一个话题了。

引用:
可以说我们是在做一个前所未有的大试验。后果如何,谁也不知道。

这两句,给我的认识是,二氧化碳和大气温度关系现在没有确定模型或者定义;二氧化碳浓度从200ppm到280,到400,到底带来什么后果现在未知,这个包括温度吗?

还有一个,冰期是循环性的吗?会受这个浓度影响吗?

俺欢迎专家讲课。不欢迎的是类似如果没有计生,现在中国人就30亿了;如果不减排,北冰就没有了;类似的还有,如果不减少汽油用量,油很快就用完了;现在谁少用了?除了抬高油价以外?

这种口号式的,谁也能喊,信不信就是个人了。信中医、信有机食品、信瑜伽、信素食啥的,很多不就是口号式的玩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