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下而上的监督固然好,可如何实现还是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k7O 于 2012-03-18, 13:05:22:

回答: 流放了载王爷,难道北洋那批人就是善类? 由 bluesea 于 2012-03-18, 12:09:58:

首先是动力,人家凭啥要去监督。总不能把希望寄托于社会上出现一大批“方舟子”吧?说到底要建立一种盈利制度,让这些监督团体或个人有利可图才行。

其次是手段,就算各行各业都有一大批方舟子,他们拿什么监督?舆论能监督,但要靠“当权派”的支持才行。在中国呢,当然是要“上面有人”。在国外呢,路子比较多,“上面有人”当然更好,可如果上面没人,那“院”里有人也行,如果“院”里也没人,那把自己打扮一番,让“院”里的人觉得你是一把好“枪”也行。

还有,你说“控制不住整个工商业社会运作”,这问题还真没办法根治,能根治当初97年就不会有亚洲金融风暴,现在也不会有次代危机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