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子打假显然有利可图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2-03-18, 13:13:53:

回答: 自下而上的监督固然好,可如何实现还是问题。 由 ak7O 于 2012-03-18, 13:05:22:

美国类似的什么劳工监督啊,啥啥啥啥就是非盈利机构,也起码养活了一大群人。这些组织虽然说是不盈利,但是通过这些被养活的人参与商业市场博弈,监督。形成了很有效的管理。事实上在我们中国人眼里很多必须是政府来做的,在美国那里基本都是由民间自己去做的。但结果却很好。

当然罗,我们不能说,这样就都好了,没有金融危机了。这不可能啊。人的天性就是把事情整到自己都收拾不了了才肯罢手。我们只能是在事情与事情之间做点简单的权衡利弊。比如商品,市场的监督。

如果我们是在讨论完美的制度,那你当我啥都没说,我根本不知道什么制度是完美的或者不会有危机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