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了载王爷,难道北洋那批人就是善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2-03-18, 12:09:58:

人民的善良就是在于要被骗到连最后一张饼都没有的时候才知道保护自己。

这世界上非暴力而实现民主的有,台湾就是个例子。但是遗憾大陆无法复制。中共也没有能力去复制。

很多人觉得,你们是意识形态先行。这是莫名其妙,睁眼看看周围的事情,如今工商业社会不再是以前的简单的封建社会,商业社会如同钟表,复杂却要求精确。没有自下而上的监督,言论自由,仅仅依靠小范围的调整,下死命令,一查二查三查四查。堵不住这个社会的造假,控制不住整个工商业社会运作。

不然美国什么政权分离,结社自由,独立团体,民间监督力量要去搞什么?不等到美国现在,早多少年民主制度就完蛋了。

“有时抗议是不中用的,谈了哲学之后还得有行动;理论开路,暴力完工;被缚的普罗米修斯开场,阿利斯托吉通结尾。百科全书启发灵魂,八月十日为灵魂充电。埃斯库罗斯之后得有特拉西布尔,狄德罗之后得有丹东。人民大众有顺从主子的倾向,民间笼罩着暮气,群众易于向权贵低头。应当鼓动这些人,推搡他们,用解救自身的利益鞭策他们,用真理的光去刺他们的眼睛,用大量骇人的光明,大把大把地投向他们。他们应当为自身的利益而多少受些雷击,电光能惊醒他们。因而就有必要敲响警钟,进行战斗。应当有伟大的战士纷纷冒出来,以他们的大无畏精神为各族人民的表率,把这可叹的人类,一味浑浑噩噩欣赏落日残晖留恋苍茫暮色的众生,从神权、武功、暴力、信仰狂、不负责任的政权和专制君王的黑暗中拯救出来。打倒暴君!”
--《悲惨世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