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旭:扭曲的帝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uzzlogic 于 2012-08-03, 09:45:04:

叶诗文两度游泳夺冠,本是伦敦奥运会最大的亮点,但却意外地成为一个羼杂了太多体育之外因素的事件。美国游泳队主教练约翰-莱昂纳德对媒体说他“难以置信” 和“令人怀疑”,接着含沙射影地说出很多好成绩之后的兴奋剂事件。 问题在于,这样一个毫无根据的怀疑,接着却引来西方媒体非常一致的同声怀疑,BBC还现场解说这种怀疑,一名50岁左右的外国记者直接向叶诗文提出了一个冰冷的问题,“叶诗文,我想问你,你到底有没有使用兴奋剂获得金牌,请你正面回答我还有你的粉丝,只要回答有还是没有!”

而对于北京奥运会上一人拿了8枚金牌的菲尔普斯,莱昂纳德一点也不怀疑,西方媒体也不怀疑。

对于体育,本不应该说其余的话,但看了这些美国和西方人的做派,止不住想抽他们一个嘴巴!这些傲慢了几百年的盎格鲁撒克逊人,至今没有学会平视世界其他民族。在国际政治领域,它们说谁不好谁就不好,想杀谁就杀谁,扭断萨达姆的脖子,捆住米洛舍维奇,扎死卡扎菲,现在又围住叙利亚和伊朗,还跑到中国的周边煽风点火。

叶诗文是个美丽的中国女孩,她的成绩让许多中国人也让很多西方人兴奋不已,真不想多说其他的话。但是,美国人和西方媒体在叶诗文事件中的表现,无法不让人做更多的联想。

还想多说几句的,是中国媒体、中国官方和普通中国人对这件事的态度。显然,这是一种歧视甚至是一种侮辱和挑衅,中国各方都应该予以严厉回击,但是,竟没有。只有零星的媒体和网民,对美国人和西方媒体表达了委屈和愤怒。中国的游泳教练和奥运代表团,做的是让叶诗文去做尿检。这当然是应该的,但决不应该仅仅如此!中国人习惯了被指责,习惯了逆来顺受,居然连最基本的反击意识都没有!由此,又让人不愉快地想起近代史和中国的外交。

倒是俄罗斯的《共青团真理报》替中国抱打不平,骂了个痛快:,美国教练的话令人厌恶,他还在西方一些媒体上得到马屁精的支持,“这些猪脑子的傲慢者就像聚集在学校操场上的欺凌者,嫉妒一个新同学的成功,这种种族主义傲慢让人回想起几十年前一名黑人驾驶一辆好车就被贴上毒贩的标签。”“一帮人含沙射影指责中国16岁的游泳明星叶诗文靠服药赢得个人辉煌,这能被接受吗?(他们)没有一点点证据,并且以后也不会有。让我们将这些‘教练’称为下流、粗鲁、猪脑子的偏执狂吧。祝贺中国队。”

这就是俄罗斯,什么时候都不含糊。我喜欢俄罗斯这种风格。这是西方人习惯的风格。中国人经济上可以学西方,但政治和军事甚至思维方式上应该学俄罗斯。毛泽东的四句话“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本是外交和政治圣经,开始,今天在一种窝囊的和谐思维中,很多中国人连生气都不会了。中国人在体格上扔掉了“东亚病夫”的帽子,在精神上却又带上了。呜呼哀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