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小庆不是雷锋,这不可否认,但要说他可恶,我看是过了一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阳明 于 2006-1-27, 23:58:33:

回答: 从最新消息看,是华西玩了新泰克一把 由 吴礼 于 2006-1-27, 22:22:13:

2002年前,丘导弹的想法应该说在国际领域也是在前沿研究方向的。当然能不能成功做个东西出来,或者成功的建一个模型出来,不是那么简单的。研究这种东西一要有钱,而要有自主的实验室。

从华西其他人那里透来的消息(我上文只贴了新泰克透的料),其实丘小庆和华西的领导在专利转让方面是不合的。不过华西的领导放了权,给了丘小庆一校两制的权利。

2001年9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了专利申请。申请表格上填写,发明人为丘小庆,申请人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2002年6月的时候,新泰克和丘小庆有了接触,要求获得该项专利的所有权。丘小庆说服了华西的领导。

这个转让结果是使得丘小庆获得了他需要的两样东西。第一笔启动资金和自主的实验室,尽管实验室是合建的,但他应该是可自主支配的。这也是新泰克贪心,丘小庆也认了的原因。

由于当时专利申请还没有批下来,所以在转让合同里也附加了如果专利不批准该如何处理的协议。

与华西签协议的是新泰克风险投资公司,整个协议应该说很正常也很合理。

2002年11月,丘小庆又从国家“十五”拿了80万,至此如果只搞模型的话,钱是马马虎虎够的。

2003年3月,川抗所的报告出来了,支持丘小庆的模型。

川抗所的报告出来后,丘小庆并没有直接发表论文。而是过了9个月以后,在2003年12月才在自然/微生物杂志发表了共12名作者共同署名的论文。

这篇论文的题目和内容都是讲一个模型,也就是说并没有到实用临床阶段。

在这里有趣的是,第一,该论文拖了9个月才发表,第二,共12名作者,第三,该论文里加了一句12名作者贡献相同,而且新泰克占了4名,川抗所占了2名。

我怀疑在发表这篇论文之前,也就是2003年4月至2003年12月,丘小庆和新泰克及川抗所是不愉快的。

也就是说丘小庆的潜意识里在这时候认为新泰克和川抗所太贪,他的甘地理论应该就是这时候诞生的。

2004年5月,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把专利授予了新泰克。这时候依照合同,新泰克应该支付华西专利转让费尾数120万,但新泰克赖了。

2004年5月8,9日,四川省领导来华西视察,华西和丘小庆以研究还在进展中,还有许多困难需要解决为由,向领导诉苦要钱。

同年,
丘小庆获得了国家基金125万,他的模型研究可以继续下去。

2004下半年,新泰克获得国家专利后做不出导弹来,向华西求援,华西拒绝,丘小庆开始做起了甘地。

再往下,大致都差不多了,大家也都明白了。

从头至尾,华西和丘小庆做错什么了吗?

丘小庆不是雷锋,这不可否认,但要说他可恶,我看是过了一点。

正如丘小庆所说,这是一个模型,又没有说它一定正确。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