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小庆也许是按合同办事,但是他们理解的合同是个“双输”的合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吴礼 于 2006-1-28, 09:34:24:

回答: 丘小庆不是雷锋,这不可否认,但要说他可恶,我看是过了一点。 由 阳明 于 2006-1-27, 23:58:33:

从新泰克方面来说,显然最终目的是把丘的研究成果转化成产品和收入。但是丘和川大从一开始就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因为“特别是对于一些具有很强的应用价值的东西,它的技术秘密是不会公开的,要有一定的保护。”

从川大方面来说,通过这个交易得到二百万的经费,但是专利将在新泰克的名下。这就是说以后川大方面的任何转让和产业化举动都要经过新泰克授权。这样的损失是远远超过二百万的。

新泰克愿意做这个交易,大概是以为得到了专利就有了所有技术。这是too simple,too naive,活该吃一次亏。

而川大方面,要么提供的专利资料不仅不是所有关键技术,而且没有任何关键技术(就是说将来可以绕过这些专利),要么整个技术没有什么应用价值,也就不在乎将来在商业上的限制。这不是存心坑土包子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