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阳,再来一个!中国能在世界军事占一席之地的五种领先军事装备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吴礼 于 2006-4-05, 14:29:07:

中国的军事科学技术,有不少已经令美国军方发怵,台海战争一旦打响,这些军事科学技术就成为解放军克敌制胜的法宝,就是美军介入,也只能是自取其辱:

  一是大功率激光技术。据报道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院士马祖光研制的大功率激光武器已经装备部队,并且形成强大的战斗力,可以用来击毁来犯的导弹,包括太空中的GPS通讯卫星。只要把美国的GPS通讯卫星和预警卫星击毁,美国的所有导航设备就都变成聋子瞎子,所谓的信息战优势就荡然无存。

  二是飞行器小动量变轨技术。中国掌握的尖端技术,已经在"神五"飞船上成功使用。利用这一技术,中国的导弹可以在飞行中随意改变轨道,让对方的拦截导弹扑空。这样,美国的导弹拦截系统-"天网"(NMD-国家防御系统)就形同虚设。而且,美国的航空母舰的防空系统,也无法对付装备小动量变轨技术的中国地对舰或者空对舰导弹的攻击。

  三是多弹头重入大气层分导技术。一个洲际导弹,可以带3~5个核弹头,在进入大气层时分导瞄准不同的战略目标。中国多次发射一箭双星、一箭三星的大功率火箭,以及卫星回收试验,而且每次都获得成功,说明中国的这项技术已经相当成熟。

  四是导弹核潜艇水下发射技术。也被称为第二次核打击力量,在所有陆基导弹发射系统全部被敌人摧毁的情况下,只要有一艘导弹核潜艇潜伏在水下,就可以实施核报复,12个导弹从水下近距离发射,每个导弹带3~5个核弹头,可以把敌方大部分战略目标摧毁。

  五是潜艇超静定技术。利用目前的反潜探测设备都无法测出潜伏在水下的我国超静定潜艇,中国潜艇在日本公海潜伏多日,却没有被发现,直到潜艇浮出水面才大吃一惊,实际上是给日本和美国一个警告,是一种示威.我中国人怕谁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