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是SV的动力问题想跟steven讨论一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deadmeat 于 2006-4-04, 02:45:32:

回答: Steven, it may still be possible 由 xinku 于 2006-4-03, 21:53:53:

火箭除了携带燃料也携带氧化剂,因此火箭发动机在外太空没空气的环境也一样能工作。至于到达预定轨道后还能剩多少燃料,这主要是个成本问题而不是技术问题。

使用压缩空气的主要原因是SV处于失重和无阻力状态,飞行状态的调整讲求精确而不是强动力,因此压缩空气反而比化学燃料好用。但在阿波罗登陆月球和重返太空这类需要强动力的场合,还是要使用化学燃料的。

我最不明白的是美国航天飞机为什么在返回时也采用无动力飞行。因为几乎所有的危险因素,如跟大气剧烈摩擦导致高温,着陆速度远高于普通飞机等,都是无动力下落造成的。为什么不让航天飞机起飞时携带两倍燃料,一半用于升空,另一半用于返回时克服重力而减慢飞行速度?

难道是因为NASA穷买不起燃料?:P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