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想法是sharpe reentry angle和continuous decelerate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deadmeat 于 2006-4-04, 08:55:41:

回答: The space shuttle orbiter also carries fuel. It has a Orbital Maneuver System 由 steven 于 2006-4-04, 03:28:25:

一开始就以sharp angle进入大气,然后发动机向反方向喷射来减速。反方向喷射可能会导致发动机火焰被吹回来烧到自己的可能,但我觉得是可以用某些技术来克服的。

至于发动机寿命,既然升空时的助推器可以持续燃烧那么久,为什么返回时就不可以用助推器来减速?而且这助推器可以设计成一次性的,大不了烧坏了也就是回到无动力滑翔的情况,不会比原来更糟。

当然这么做很增加很多成本,但只要能提高飞行安全我觉得是值得的。何况美国政府不是老强调重视人命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