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说金海的简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eng 于 2006-3-21, 10:26:34:

看到hooklee讲到金海的简历,说是把LNCS的会议文章都算成Book Chapter了,十分诧异。于是也去看了一下,觉得这已经不是“不够规范”的问题了。

从文章列出的方式来看,金海同学是明确知道Book Chapter和Conference Paper的不同的。因为他在所有在Book Chapter里的文章最后都标上了ISBN号。这在列出Conference Paper的时候是没有必要的。金海同学不厌其烦的在LNCS文章后列出ISBN,其目的正是要让这些文章在形式上看起来更像是Book Chapter。

我不知道国内对LNCS怎么看。不过就我所知,就如同IEEE也有无比烂的会议一样,LNCS也有不入流的东东。不幸的是,一眼看过去,金海同学LNCS的文章就没有发在好地方的。他主要发文章的“基地”看上去好像是Computational Scinece,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Its Applications,和Grid and Cooperative Computing。前二者算是比较新的conference,不过影响力极低,大概可以算是三流。最后一个其实就是金海同学的“自留地”。我大概看了一下2004和2005年会议的网页,发现金海同学至少就是这两次会议的Steering Committee之一,而2004的会议就是在华中科技大学开的。

还有一点很有意思的是,金海同学的publication的网页最后更新时间是2004年5月。那时候有的被列出的会议还没有开呢。金海同学连“To appear”也懒得注明了。

按很多地方Engineering的传统,conference paper是不算数的。哪位比较熟悉的来评一评他的journal paper?

另:关于Grid Computing现在似乎已经成了冷门,不知为何国内好像反而热火朝天。

又另:“清风流水”在新到中为金海同学辩解说他没得过中国十大杰出青年。我想悄悄的问一句,那是想得没得到吧?参见:
http://www.cyol.net/2002/zqzx/shijie13/sj13-index.htm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