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比去是不是有精神病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ascle 于 2006-3-17, 08:22:19:

多维追击:“萍姐”既无悔意也未认罪


多维社记者江天编译报导/被美国媒体称为纽约历史上最大“蛇头”的人口走私案主犯“萍姐”郑翠萍,3月16日在联邦法官宣判前曾发表的长达1个多小时的辩白,令在场的辩护律师和家属感到吃惊,因为辩护律师曾告诉她不要发表评论,已计划帮她上诉。纽约时报说,“萍姐”在为自己辩护时,既无悔意也未认罪,最后还微笑着离开法庭。

纽约时报3月17日的长篇报导指出,自称“萍姐”的唐人街女商人郑翠萍,因经营纽约历史上最赚钱的移民偷渡团伙,以及为臭名昭着的“金色探险号”偷渡船提供资金,而被美国地方法庭判处35年的最高刑期。1993年,一艘废弃的装有300多名偷渡客的货船,在纽约皇后区搁浅,在饥饿的非法移民跳入寒冷的海水想登上美国国土时,有10人被淹死。

当天,郑翠萍在曼哈顿联邦地方法庭未理会律师的忠告,发表了一个多小时的冗长的辩白,她说她只是中国城黑帮和蛇头的一个诚实的受害者。但法官最后宣布了最高刑期--入狱35年。去年6月23日,在经过漫长的审理后,法官宣布郑翠萍所被指控的三项罪名--走私人口罪、洗钱罪和赎金交易罪。

“萍姐”所发表的辩白,很明显令主审此案的法官穆卡锡(Michael Mukasey)感到气愤,称其为“给自我辩护的冗长练习”。在宣布最后的判决时,法官说判决将蔑视郑翠萍所宣称的她得到不公平审判的“信念”。在郑翠萍不断声称自己热爱美国后,穆卡锡法官用愤怒的语气告诉郑翠萍,“你并不是捏造证据的受害者”,“你是渴望利用美国对许多人的吸引力,然后把它变成你的财政好处。”

纽约时报指出,法官严厉的判刑标志着这起历时近13年的、从抓获到起诉“萍姐”的“金色探险号”偷渡案已经结束,只是被告还有上诉的机会。纽约移民和海关执法局特别探员弗克(Martin Ficke)说,郑翠萍所经营的偷渡网络,是纽约所调查的最大一个人口走私团伙。弗克说,有关此案调查行动已经结束。

负责此案的检察官早前指出,郑翠萍所经营的是一个“特别有利可图的”偷渡组织,他们只是把偷渡者从中国送上能航行的货船。检方称,在过去20多年的偷渡生涯中,郑翠萍对海路行程的花销控制得极为过分,只给一点食物,有时一天只给几口水喝。当这些偷渡客进入美国后,郑便雇佣黑帮成员来收缴偷渡客所欠的费用。

“萍姐”的辩护律师豪切斯(Lawrence Hochheiser)在法庭上争辩说,被告的刑期不应该比早前已被判刑的几名福青帮成员更长,其中,一名福青帮的首领虽然已承认犯有8起谋杀案,但他只被判了7年时间。

纽约时报说,在“萍姐”当庭进行辩白后,豪切斯和“萍姐”的家属似乎都感觉到大吃一惊。豪切斯律师说,他已经建议“萍姐”不要发表评论,因为他计划帮她上诉。

报导说,身穿囚衣、留着过肩长发的“萍姐”在出庭时既没有表达悔意,也没有承认任何罪名。她通过翻译表示,她承认她的许多亲属都通过蛇头偷渡到美国,但她的角色只是把钱借给他们,这样他们才能向蛇头支付偷渡费。“萍姐”说,“我并没有能力来安排他们被偷渡到美国,我所做的就是当他们缺钱时,我把钱借给他们。”她说,她这样做只是因为她有钱,而其它的人口走私犯都打着她的旗号做生意。

“萍姐”还辩白说,为了保护自己和她的四个孩子免遭福青帮的敲榨和绑架,她同这个黑帮展开过斗争,“FBI应该帮助我,我在中国城被人家利用了好多次。” 郑翠萍在法庭上还对再过几周即将分娩的女助理检察官布朗(Leslie Brown)说,“等你当了母亲,你就会理解我。”

“萍姐”还告诉法官,能在美国蹲监狱让她更高兴一些,也要比住在中国农村自由。早前曾经说过不会在公开场合掉眼泪以免让亲属难过的“萍姐”,在被法警带离法庭时,向亲属们挥着手,还露出了微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