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进与台湾芯片公司的秘密交易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田牛 于 2006-3-09, 09:19:32:

汉芯成员爆料:陈进与台湾芯片公司的秘密交易
http://tech.163.com 2006-03-09 14:29:38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左志坚 杨琳桦 姚峰 上海报道

“现在形势已经很明朗了,所以我可以出来和你们见见。”3月7日深夜,汉芯团队一位核心成员S先生与记者取得联系。尽管此人话语依然有所保留,但是言语之间,关于汉芯、关于“汉芯之父”陈进,悬念又褪去一层。

“举报人的材料我看过,除了部分细节与事实有所出入外,应该大部分是真实的。”S先生透露,“国务院调查组在年后也曾经找过我。”

S还向记者提供了一条举报人未曾公布的消息,与ENSOC有关。

此前,原汉芯一位管理层曾向记者透露,汉芯科技公司与台湾某芯片公司有过一笔50万美金的业务,这是汉芯科技为数不多的一笔业务。“在这笔交易前后,陈进还曾亲自去了一趟台湾。”他还透露,这是陈进与该公司的一笔私下交易,为“motorola”的源代码。

但此次,S先生则说,陈进与该台湾芯片公司的这笔交易涉及项目名称为“56300指令集皆容24位DSP”,相当于一个源代码,“但与‘汉芯一号’无关,都是汉芯团队自己做的”。

不过,这笔资金没有直接打入汉芯科技,S先生透露,“50万美金在2002年8月至2003年6月期间,分三次打入ENSOC公司”。

S在知道陈进这笔交易后,“对陈进很失望”。

其实在S现身之前,还有两位熟悉汉芯的匿名人士亦曾向记者提出这笔交易很可疑。其中一位汉芯原管理层告诉记者,其中一位汉芯原管理层则告诉记者,他也知道此事,而且当年经办此事的人也曾向他确认此事。

本报先前曾经报道,ENSOC公司注册人署名为“Jin Chen”,注册于2002年5月22日,注册地在美国Austin。在2003年3月5日,ENSOC还有一笔交易:陈进以“美国ENSOC公司负责汉芯Edsp21600(即汉芯一号)样片的测试、封装及开发系统”名义,向上海交通大学芯片与系统研究中心出示35080美金的到账收据 (Invoice)。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