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不出这事儿与政府还是私人投资有多大关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吴礼 于 2006-3-05, 11:59:27:

回答: 说来说去还是一个老大难问题:产权。 由 skipper3 于 2006-3-05, 11:21:18:

你所得对,这件事从商业上说(即抛开欺骗媒体,骗取科研经费等事,只谈企业运作),应该是董事会负责。但是如果政府有投资,董事会里也应该有政府的代表,对吗?“董事会成员怎样对政府负责”,和他们怎样对私人投资者负责,有很大差别吗?

你是不是说政府给了钱但不要求产权,所以现在产权归谁不清楚?据我所知国内的投资运作好像不是这样。

如果我理解的对的话,你是说如果“汉芯”最终做出来的话,演示作假并没有多大关系。的确,对企业来说,最终产品是唯一重要的。目前也没有证据说陈拿了钱什么也没做。也许的确是像你所说,他们自己也做得差不多了,但来不及演示,就做了回假。

当然研发进程被拖延是常有的事,影响到演示也是可以理解的。参加演示的人也都清楚,演示的内容和最后产品是有距离的。但是处理研发延迟有很多方法,比如推迟演示,演示比预期少的内容(比如局限在仿真结果),等。我不认为用别人的芯片充数是可以接受的做法。不然,还要演示干什么?演示的目的是了解项目进展的情况。它可以不是所预期的结果,但总要是真实的信息吧。(当然总有些文过饰非的事,但用假芯片超出了这个范围。)

就好像,你不能说只要一个企业最后是赚钱的,以前在季度报表中作假都没有关系。或者说一个企业将来有可能赚钱,现在就可以提供假报表。

我觉得这件事与政府补贴是不是公平没什么关系。公平不公平是各个企业之间比较的问题。这里是一个企业和它的投资者之间的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