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辛先生答鹏归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F107 于 2006-2-25, 21:18:03:

首先,为新到收录辛先生的文章叫声好.坚挺何先生的新语丝能够不加编者按地发表这篇文章,符合一些网友对新语丝"公平,公正"的评价,希望坚持.
鹏归网友认为辛先生的"逻辑不怎么样",对此我有不同的看法.
鹏归评论:"第一段是自我否定。既然承认“百万吨死亡率”是个综合指标,无法横向比较,那么寻找一个更容易横向比较的指标才是正常的思路。后边是替何先生举证。..."
首先,辛先生没有找出更好的指标不意味着辛先生不能说何先生的指标不好.实际上,辛先生的观点是"中美两国的任何煤矿安全指标
值都不能直接用来进行所谓的科学比较。"这个观点正确与否大家自可评说,但也不乏是一家之言,看不出有什么逻辑问题.至于后边等于替何先生举证,我觉得恰恰是辛文的魅力所在.辛文是反驳何先生的观点的,但是文中能够实事求是地列举一些替何先生举证的事实,而不是为了反驳而有选择地列举事实,令人肃然起敬.看完该文章,我无法认为是辛先生的逻辑问题才让他列举这些事实的.这也是那篇文章比网上掐架的衮衮诸公的即兴文章高明的地方.
鹏归对于如何证明腐败是矿难主要原因的想法不错,但是并不能说明辛先生说得就不对.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