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闲,也来说说署名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viffer 于 2007-02-14, 23:40:56:

第一、想来想去为什么署名会成为一个问题。要投什么杂志自己去看看那个杂志对于参考文献的要求不就可以了吗?很多杂志的要求都不一样,你怎么可以给出一个帖子教大家怎么署名......

第二、可以肯定的是,要么把3名作者的性命都列出来,要么是排在第一的那个人的姓 et al., 而不会是etc.`

第三、什么第一作者,第二作者,第三作者的,那些东西更多的是“中国特色”!绝大多数的论文都是按照姓名的字母顺序排列的。记得以前有一篇论文专门用经济学模型研究过为什么应该按照字母顺序排列。当然并不是说没有不按的,我倒是很关心那些不按照字母顺序排列的论文都是什么人写的。

第四、那个什么通讯作者是最后一个作者的“惯例”是哪里来的?把“惯例”的出处拿出来看看?通讯作者本来就是共著论文的作者自行安排的,而绝大多数的论文又是按照字母顺序排列的,那么就意味着姓名字母排后面的人就一定是通讯作者?这是哪里来的“惯例”?

第五、我倒是知道一个惯例是一篇论文只有一个通讯作者......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