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一段,用醋泡脚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说了白说 于 2007-02-14, 10:23:42:

回答: 历史上死人最多的传染病是流感吗? 由 说了白说 于 2007-02-14, 10:00:44:

网友:我的母亲50多岁了,但是他的母亲脚后跟疼,有的医生建议我的妈妈可以把醋放在盆里泡脚可能会有帮助。
方舟子:我没办法给出诊断、治疗,因为我不是医生。有病最好还是到医院做检查,找比较可靠的医生。但是对于刚才你说的偏方是很值得怀疑的,那个是不是真的专业医生?我想专业的医生应该不会提供这种偏方来治什么病。

用醋泡脚不是什么偏方,不过是一种常用的省时省钱的保健方法。人家医生也没说用来治病,只是“可能会有帮助”。我以前在大医院做过“真的专业医生”,也曾经建议有脚气、精神衰弱的患者用醋泡脚,而且确有效果。看来我得怀疑自己当年的医生资格了。

不是给版主挑刺,只是觉得在这种公开的访谈上不要授人以柄。学生物和学医是两码事,专业背景并不是完全互通的。学过生物并不能增加多少在医学问题上的发言权。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