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nomist最近有一篇文章评论美国的医疗为什么失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7-02-01, 13:29:05:

回答: 提上来让大家关注共和党的医疗保险改革 由 eddie 于 2007-02-01, 11:02:46:

主要原因在于保险公司为了资本主义利益最大化,任意拒绝受保者,加州是最差劲的,如果没有group medical, 私人申请被拒平均是20%,50岁以上达到35%,前不久sfgate才谈过,加州有很多自由职业、startup等等因为各种原因被拒绝个人医疗保险,原因可以是非常芝麻绿豆的前科,青春痘,看心理医生,所以保险公司只会接纳最最健康的百分之20%人口。

结果是什么呢?米国一共有四千八百万没有任何医疗保险的人口,还不算上非法移民,这些人一病了就往急诊室送,结果还是要有人掏钱,因为这些人有命无钱,这种账单谁吃得消?这些人的成本最终变成医院的成本,医院只好在有保险的人身上摊分,最后还是转嫁到保险公司头上,结果就变成了本老中岳父的16万刀直肠割除的住院账单(其中主刀医生麻醉师账单不过是4500),10万刀的杂费估计都是分摊没保险的费用。

米国千万不能有一点小钱,要不就穷到讨饭,要不就有钱到流油。如果你有栋房子,其中占30万equity,下岗了COBRA过期还没找到新工作,又被拒绝私人医疗,那么随时会变成赤贫。因为只要一场不大不小的病,就会收到这种数以十万计的账单,那点积蓄根本无法折腾多长。

看看身边痴肥的米国胖子,这个医疗系统的地雷还没到爆发的高峰,再等10年20年,等到这些胖子全部变成长期糖尿病肾衰竭、高血压中风半瘫病人,这才是真正挑战这个系统的高峰。最怕的不是重病,而是这种死不掉但是现代医学又能吊命的慢性病。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