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洞说:这个是现在某阶层的主流思想!恭喜,恭喜!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aotun 于 2006-11-28, 22:38:40:

回答: 转贴:尘埃落定后的思考——回顾攻击中医的闹剧 由 laotun 于 2006-11-28, 22:37:39:

1,完全失败的医疗改革把中医推向不利----医院自己负责效益,而西药利润丰厚,中药非常便宜赚不到钱,许多医院为了生存减少、实际上已经没有中医科室,只有中医开西药,更别提中医专科门诊!不是广大群众到医院指名看西医,而是他们找不到中医,医院没有中医科!
(举个例子:中医儿科普通的热病一般几十块钱医药费搞定,去西医看先吊针几天,然后床位费,护理查看费等,一个星期下来估计到1千。)

2,正因为中医在群众中威信高,收费低,才出现许多打着中医旗号招摇撞骗的垃圾,诬蔑中医形象。

3,中医的传承教育比较失败----试图用西方学院派的方式大批生产中医,而中医是靠一个个病例出来的,不是靠学英语考研究生出来的。

4,社会的因素----繁体化成简体字,加上教育体系限制,学校对文言文教学的不足,几乎所有的年轻人已经无法流利、甚至大致阅读古文,而中国几千年的文化传承全部是繁体古文书写。

5,中西方两种不同思维方式碰撞---是定点清除还是预防为先,整体调节。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