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子进水了?也说说张功耀先生的主张。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irror 于 2006-10-08, 00:58:34:

首先要定位,废除阴历是个学术的主张,还是个“政治”、“政策”的,或者是个哗众取宠的主张。镜某以为是个哗众取宠的主张。

因为废除阴历作为学术的主张可能性,已经被有识之士给封死了。理由是这位张先生并不熟悉历法。《我不是为了一个“2033年问题”才提出废除阴历》中再次暴露了这个缺陷。比如:“三、阴历本身没有可靠的天文学基础,而且存在繁复和周期性不强等缺点”。紫金山天文台不是凭着可靠的天文学基础制定农历,难道是凭张先生的脑袋么?有足够聪明的人知道如何编就可以了,繁杂与否不必张先生费劳。

作为一个“政治”、“政策”的提案的可能性也还是有的。但是,这个事实,即:“1949年9月2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一致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采用公元纪年”,也取消了这个可能性。因为在法律上,这个事件已经意味着“废除”了其它的历法了。也许在张先生的脑袋里,废除和取缔使用了同一个存储区?张先生的主张“二、保留阴历,为看八字算命、择吉问卜之类的迷信活动保留了一种文化基础”也根本就说不通。干脆主张封了道教算了。

因为张先生自己脑子里的混乱,所以才认为什么“一、指导世俗生活不需要两种历法。’二历‘并存带来了许多社会混乱,其中最乱的是户籍管理和人事管理”。1949年生人的今年57岁。原则上,这个年龄以下的人不存在什么因为历法而导致的户籍管理混乱的问题。这以上的人还能有多少年的寿命呢?

前两个可能性都不存在的情况下,人们就要问了:这位“继续坚持废除阴历”的张先生究竟想干什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