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龙芯,曙光超级计算机,到所谓的“人造太阳”,中国还有什么不是胡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6-09-29, 08:57:57:

中国自吹的“世界第一个人造太阳”(也就是从俄罗斯拿来的一个人家不要了的波托马克装置)被懂行的网友揭出是胡吹,世界上类似的装置,比它技术水平高的,日本,美国,欧洲多的是,没谁自吹是“世界第一”的。

龙芯就象是人家都搞Plazma彩电了(美国的cell和光波芯片),自己组装了个12寸小黑白(接近P4水平),显像管还是拣的别人的(MIPS指令集),就吹翻了天!就“中国杰出青年”乐!这要命的破黑白还不能接受中央台信号,只能看本单位有线电视的几个台----就这样,还吹成是“走进千家万户的大众化产品”,明明一窄轨铁路嘛!

那啥“曙光超级机”就更无技术含量了。如今买上一大堆CPU,用高速局域网一联,一台超级计算机就诞生,就这么简单,不比搭积木复杂。美国Virginia Tech的大学生就搭了一台,比这曙光机还大。所谓“曙光超级计算机”也就哄哄外行罢了,让那些idiot一般的爱国愤青海一把。真正懂行的人,只需问如下三个问题:
1。曙光机在体系结构(system architecture) 有何创新?
2。曙光机在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 的computational model and paradigm有何新意?
3。曙光机在cluster/scalable computing开发平台或大型应用软件方面有何独创?

只要上述3个问题只要有一个回答是YES,我就承认曙光机有创新价值。否则就是拿一大堆钱堆一大堆机器,所有东西都是现成,毫无新意,毫无科学价值。

中国现在吹嘘的“世界领先科技成果”,问都不用问,90%都是瞎吹 --- 这些人多半连什么是世界领先科技成果都不知道。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