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世界第一個成功和運行的"人造太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VOLTES 于 2006-09-28, 22:05:27:

這個其實是因為在那裡開會,當然會順便去參觀一下,就吹成:

"歐美專家無不對中國突破此世界最難和先進的科技感到震驚"

轉貼:
---------------------------------------------------
世界第一個成功和運行的"人造太陽”。

5月26日,一位美國專家在參觀我國自主研製的“人造太陽”。 當日,參加第十七屆受控聚變裝置中等離子體與壁相互作用國際會議的近400名專家,在合肥科學島參觀了我國自主研製的“人造太陽”──全超導托卡馬克EAST(原名HT-7U)核聚變實驗裝置。 據介紹,科學家們把能夠有效控制“氫彈爆炸”過程,讓能量持續穩定輸出的裝置比喻為“人造太陽”,因為它可以像太陽一樣,為人類提供一種無限、清潔和安全的能源。目前,全超導托卡馬克EAST核聚變實驗裝置已在中國科學院等離子體物理研究所裏成功進行了首次工程調試。歐美專家無不對中國突破此世界最難和先進的科技感到震驚.

世界第一個成功和運行的"人造太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