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田刚的“国家特批”看北大的无耻和中国政府诚信的丧失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6-09-25, 09:10:32:

在邱成桐教授揭露田刚回国时间不满9个月后,在海内外学人一遍抨击声中,北大官方匆匆抛出一个“当初与教育部订有协议,田刚等人特批可只回国3个月”的澄清,试图平息物议,堵住批评者的嘴。

且不论这个突然冒出的“特批协议”是否存在,还是教育部为了保北大(也就是保自己)的应急之作(中国人从来不缺这类智慧,弄虚作假更是传统美德。有网友说从来未在任何教育部网站上见到这个“特批协议”,在最需要的时候它就赫然出现了),我试问如下几个问题:

一,当初教育部连篇累牍吹嘘田刚等长江特聘“赤子之心,报效祖国”时,可曾有一句提到这个“特批”?公众都以为长江特聘按国家规定应至少回国工作9个月,对这个私下开口子的“特批”公众是不是有知情权?

二,北大在以田刚的名义(9个月全时工作的长江特聘)去向国家争项目,争资金,在北大建中国数学中心时,可曾在申报材料中注明“经国家特批,田刚回国工作时间可以只3个月”?若没有,这是否属欺骗,弄虚作假?

三,北大在为田刚争院士时,向投票院士承诺“将增加回国工作时间”时,是否说明有这么一个“特批协议”?有此“特批”,所谓“承诺”不就是句屁话?

四,既然有此“特批协议”,保证了田刚可以不回国工作9个月,北大干嘛还要成立“引进田刚工作小组”重复引进2次?明知田刚御批可以拿钱不回国,还要“引进”---这不是自欺欺人吗?

这个所谓“教育部特批协议”实在说明中国政府已无任何诚信,所谓的政策法规在北大和田刚之流眼里,不如一张擦屁股纸!想有就有。

北大这个时候抛出这个所谓的“特批协议”,不过是在北大的无耻上再加上浓浓的一笔!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