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镜堂主的业余解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eng 于 2006-07-25, 14:09:52:

三镜堂主在《解说员的临门一脚》里有些地方说的不太清楚。

引用:
文章继续说,奇怪的是,这本书(注:不是指朱-曹的证明)或克莱纳-劳特的注释却可以作为克莱数学研究院颁奖所需要的参考资料。如此一来,我们陷入了一个怪圈,写出符合颁奖条件的论文作者们却不是发现证明的人,他们的努力只不过将帮助佩瑞曼获得一百万美元的奖金。

这里所谓的“参考资料”有些让人不明所以。看了原文,才知道是“refereed work”,即“经过同行审议发表的论文”。这篇英文文章里有一个很重要的地方,讲到克莱数学研究院所面临的两难问题:克莱数学研究院本应该给发现证明的Perelman颁奖,但是按规定获奖的证明必须发表在同行审议的数学刊物上,所以Perelman没有资格以他放在online archive上的文章获奖。所以说Kleiner-Lott论文可以获奖,但是资金却应该由Perelman来拿。

要注意的是英文文章里很清楚的表示,就是获奖,也是由Kleiner-Lott论文获奖,不关朱、曹什么事。朱-曹的论文在Milnor看来,只是为了争夺荣誉才发表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