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算看到一个会写“羞耻”二字的中国足球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xinlihuaxys 于 2006-6-18, 17:08:55:

国内那些跟着人家后面瞎嚷嚷的足球混混,醒醒罢!


(ZT)新华网:中国足球为什么不在世界杯期间忏悔

新华社记者肖春飞

  德国世界杯开幕以来,中国足球界衮衮诸公也没闲着,有当球迷的,有出国考察的,有充当解说顾问的,还有不少摇身一变,当起专栏作家的。

  就是没有一个人,在这个时候站出来忏悔一下:又是一个四年,耗钱无数、伤人至深,中国足球对不起大家了……

  中国足球为什么不出来向中国球迷道歉

  中国拥有世界上人数最为庞大的世界杯球迷,德国世界杯开赛以来,世界杯热潮席卷中国,其中不乏一些球迷悲喜故事。

  上海球迷陈文海说:“中国足球为什么去不了世界杯?没有谁来解释原因。你说奇怪吧,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这个国家就100多万人,人家球队能出线,为什么有13亿人口的中国出不了线?非洲那些穷国的球队能打进世界杯,中国足球这几年钱花得不少,可是结果呢?”

  迷球网总经理王俊生夜夜在他的迷球网上,与球迷们一起看球、评球,一个星期下来,疲惫不堪,更加感慨中国球迷的执著与中国足球的窝囊。他说:“为什么没有人出来说一下为什么中国队去不了德国,谁该对中国队去不了德国负责?真是有意思,这么大的事,就这么算啦?至少,总得有人对亿万中国球迷道歉一下吧——哪怕是假惺惺的?”

  但是没有人出来道歉,更没人表示忏悔,别说中国足球圈的人没想到“道歉”、“忏悔”,即使有这么点意思,世界杯一来,他们个个都忙得根本没时间考虑这事儿了。

  打不进世界杯,不妨碍咱成世界足球专家

  世界杯开幕前,记者联系一位足球圈人士采访,他说自己很忙,要给报纸和网络写专栏,还要参加一些评球活动。“一到世界杯,我们搞足球的人就忙不过来了。”

  确实,世界杯一来,中国足球界人士忙碌不堪,中国足协照例组织相关的团体与个人出国进行考察;没有加入那个考察团的,在国内也有的是事情干,几张熟脸在电视台露着,一堆大名在网上报上挂着,指手画脚,口沫横飞。

  不少人质疑:中国足球考察团到底能学到什么东西?中国这些足球人真的这么懂世界足球吗?

  “那些退役的足球名人,不管过去是疑似黑哨假球,还是兵败世界杯的‘罪臣’,即使连世界杯赛场的边都没有沾过,也一夜之间成了专家明星,对巴西、荷兰、英格兰人的比赛侃侃而谈,口水乱飞之际,浑然不知自己根本没有这样的资质。”在德国采访世界杯的新华社记者王子江身在国外,也耳闻目睹国内种种热闹场景,有感而发。

  迷球网总经理王俊生对此哑然失笑:世界杯,真是一个好大的酒杯,什么东西都能往里面装!

  他说:“现在什么人都来评球了,不光是踢球的,只要跟足球沾点边的,都一窝蜂上。没办法,现在媒体竞争激烈,只能到处拉人,找一些所谓的专家,骗大伙儿发发短信了。”

  中国足球世界杯期间应该干什么

  不少人认为,世界杯期间,希望中国足球忏悔,是一种奢望,但中国足球界完全可以做一些应该做的事情,不要只留下几张德国“到此一游”的照片、一堆不着边际、无病呻吟的文字。

  上海资深球迷金维一在当地报纸上撰文说:“美国人不关心足球,但美国足球队几乎届届打进世界杯决赛圈。中国人打不进去,数以千万计的人却天天晚上准备好啤酒零食,守在电视机前看邻人“对殴”。中国足协与其寄希望于那些不成器的中国球员‘进一球、得一分、赢一场’,还不如乘世界杯之东风,号召全国人民开展‘看一场、顶一个、踢一脚’的群众运动。”

  王俊生认为,世界杯对中国足球来说是个天赐良机,当然,不是公款出国考察的良机——中国足球应该抓住时机,培养球迷,尤其是培养青少年对足球的热爱。

  他说:“近年来,中国足球联赛观众人数急剧下降。每逢世界杯,中国都会诞生一大批球迷,对中国足球从业人员来讲,应该研究如何利用世界杯机会,激发球迷热情,并将这种热情保持下来,转化到国内赛场。但是,现在还没人意识到这一点,中国足球营销依然处于非常低的水平,比如说,世界杯期间,国内有几家俱乐部组织球迷活动、巩固球迷基础了?”(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