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世界杯中国足协官方旅游团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NewL 于 2006-6-18, 18:40:12:

回答: 总算看到一个会写“羞耻”二字的中国足球人 由 xinlihuaxys 于 2006-6-18, 17:08:55:

世界杯中国足协官方旅游团

却尘

中国国家队丑陋地倒在德国世界杯门槛外,这并不妨碍中国足协的大小官员们腆着脸以“观摩”的名义去世界杯一游。据说“打兔子”之余,还能给中国足球“搂”回一些先进理念。

“出国考察学习”是中国足协的优良传统――每逢大赛,是前赴后继,一代更比一代浪。说的人多了,“自然就成了路”。从IQ角度讲,足协的官员们堪比那位相信“把银行卡放在微波炉里高火加热数分钟就能充值”的女网友,这位拥有本科学历的知识女性按照别人煞有介事宣称的“秘方”一试,嘿,神了!她的银行卡真的增值了(不信,您也可以试试)。

中国足球太落后了,不补课不行,不“充值”也不行。按照传说,世界杯上走马观花看一眼就能学到现代足球的“新技术、新打法、新观念”,就可以“治百病”。所以,您瞧,谢主席人家身先士卒,提前出去打前站。既然这一把手都出去了,其他副手、中层干部什么的自然也得参照“执行”――其他三位足协副主席也要“不辞辛苦”分批带队,就连几乎跟足球八竿子打不着的前任掌门王俊生和阎世铎也赫然在观摩团的名单之中――世界杯四年才一次啊,赶上一次不容易。如此的“福利”盛宴,一定要抢上一杯羹,管它是用移花接木也好,金蝉脱壳、瞒天过海也罢,反正用公款,不去白不去。

“观摩”要花银子滴。众所周知,德国世界杯的门票可不便宜,单单揭幕战和决赛的20张门票官方价格折合人民币就差不多10万元,这还不算其他270张和吃住行费用。如果换个计算方式,以跟旅行团去世界杯采访的记者每人6万(这笔高昂的团费还不包括世界杯比赛的门票),这次6个批次150多号的“观摩”大军花费可就将近千万人民币――这钱,想必是足协勒紧裤腰带省下来的,要知道,上届参加土伦杯的孩子们差点要饭回家。

以历史的眼光看,足协这笔冤大头银子注定要打水漂――02世界杯和04欧洲杯都出去“观摩”了,学费交了不少,也大开了“眼界“,可回来以后除了把大腿拍红了,依旧在死胡同中一路走到黑。没取来真经,进军德国世界杯于是一枕黄粱,中国足协也成了扶不起的阿斗。跟同是失败者的李煜相比,好歹人家还知道“故国不堪回首”哪。可这位,出国考察“乐不思蜀”,出去了还不看门道只看热闹,外带观光和消费,这滚滚热浪糟蹋银子是真的,天知道能具体考察出什么东东来。

世界杯中国足协官方旅游团就要隆重启程了,只能预祝他们吃好喝好玩好,这都是大实话,如果哪位还坚持说自己是心无旁骛地“全方位学习”,努力比学赶当“学习型”的人材。没办法,我只好吐他一脸虚拟的口水――你咋那么陈凯歌呢?!


评论(5)┆ 引用┆ 阅读(31)┆ 打印

文章评论

以下网友留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公孙小白

2006-06-02 18:06:24
公费旅游好哇!

还有球看,咱就没这机会,唉……


[匿名] 呼吸

2006-06-02 22:55:14
这就是当官的好处啊!你是不是心里特酸。


[匿名] 球球

2006-06-03 15:30:50
中国的官老爷们都这样,地球人都知道了。不过你写的不错,支持!


绿色风暴

2006-06-05 10:09:41
这就是中国特色!


绿色风暴

2006-06-05 10:11:37
也许去了德国还是看电视,真不知这钱花得冤不冤!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