坛子里有几位对国内不了解或只了解皮毛,和老外对中国的印象差不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an 于 2006-6-19, 23:17:08:

国内现在新闻媒体相对以前在报道上自由了不少,所以现在很多负面的东西能够被报道出来(这应该是好事)。但另一方面,国外的很多媒体则还是和以往一样一直盯着国内的坏东西乐于做负面报道,正面的报道老外反而不信。比目氏说的“墙这头是加大曝光力度, 墙那头是紧盯住负面新闻”很有道理。
我说两个例子:
一、前年我还在国内重庆市,一名外教来自纽约,刚到时问他的最大感受,说一是没想到中国人这么多,二是没想到重庆市居然有这么多现代化的建筑。问他没到中国前对中国什么印象,听他说后,感觉老外的印象还停留在80年代以前的中国。真不可思议!
二、去年来日本,别人电视报道中国的圣诞节:一位农村妇女骑着自行车在田埂上(只报道这,不报道城市的圣诞节)。

所以我说,坛子里的象老中一号、Enlighten、HunHunSheng等几位尽管也懂汉语,但对国内其实并不了解或只了解皮毛,和老外对中国的印象差不到哪去!
相信有的话是不会从方舟子的嘴里说出来的,因为他看过国内的正反面,富有和贫穷、高尚和肮脏!
不过总归你们说出来反而更好,我看坛子里也有人在解释。

附带一句:我不太接受有的说出来的话透着极度讽刺或嘲弄的意味,什么秦人、中土国。尽管你抛弃了中国国籍加入了美国国籍,你无法改变:中国曾经并且永远是你的祖国!
蛋黄始终是黄色的,尽管蛋壳变白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