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方励之教授谈杀猪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ssa 于 2006-6-13, 00:25:06:

方励之教授说:

毛泽东在一篇很有名的文章中,曾经讥讽知识分子,他说知识分子实际上没有知识,
因为他们不会种田,不会杀猪。

就以猪论,毛泽东认为了不起的杀猪大事,完全不是难手艺,特别是对一头已被绑好
而不能动的猪。 ... 可见,捉猪还要难于杀猪。毛泽东的杀猪圣言,只证明他自己大概没有养过猪。
很多圣言之所以令人畏惧,那是因为没有机会真去试试。

方先生不愧为大教授, 会抽象, 一句白刀子进, 红刀子出,大概就把杀猪的事搞定了。无知的可爱呀!
教授会吃带毛的猪吗?给教授一个放了血的猪, 教授一周时间可以把毛褪干净?教授知道用多热的水, 把猪吹气到何种程度可以顺利把毛褪干净? 教授百米12秒5, 肺活量想来不小, 可是教授知道给猪吹气是从前脚还是后脚吗? 教授能把猪的五脏六腹都收拾的干干净净吗?
教授不会一不留神,给自己整一身屎吧?

当然了,教授天资好, 买本解剖书加上几个月实践,或许能成一个杀猪好手。
不过中国农民穷, 什么都要利用,病猪也要吃, 先生能知道如何对病下刀,哪些内脏扔掉,
哪些可以留下吗?

北方人粗犷,也许动作大些, 程序简单些。先生怕脏, 在旁远远的扫几眼,就以为取到真经,
就“完全不是难手艺”, 就有资格教训毛泽东了,用句时髦话, 搞笑了点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