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Xinyu 于 2011-07-18, 11:14:46:

回答: 《科学与氧气的交融》 (1) 由 Xinyu 于 2011-07-18, 11:03:56:

中国阴气是唐朝的炼丹家马和发现的。马和观察各种可燃物,如木炭、硫磺等在空气中燃烧的情况后,提出的结论是:空气成分复杂,主要由阳气(氮气)和阴气(氧气)组成,其中阳气比阴气多得多,阴气可以与可燃物化合把它从空气中除去,而阳气仍可安然无恙地留在空气中。马和进一步指出,阴气存在于青石(氧化物)、火硝(硝酸盐)等物质中。如用火来加热它们,阴气就会放出来,他还认为水中也有大量阴气,不过常难把它取出来。马和研究的成果记录在一本名叫《平龙认》的书中。

毫无疑问,现在全世界公认的氧气发现者是马和一千年之后的欧洲的三位科学家。谁让马和不言必称西腊的呢,这缺少了一个科学家最起码的学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