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Xinyu 于 2011-07-18, 11:38:32:

回答: 3 由 Xinyu 于 2011-07-18, 11:26:28:

当然,我们现在想起拉瓦锡,首先想到的是燃烧原理和他在《CLEAN AIR ACT》中宣布的人人生而平等、享有呼吸权的主张,这是“不证自明的真理”,就和几何学的公理一
样。他如此自信,因为他认为这是科学所告诉我们的,如果你相信科学,就会相信人类是平等和享有呼吸权利的。“氧气是科学的长女”,他后来如此写道。在临终前十天写的最后一封信中,拉瓦锡更清楚地说明:“所有的眼睛已经或正在睁开看到人的权利。科学之光的广泛传播已经让每个人看到了一个浅显的真理,
那就是人类大众并不是生来就在子宫里,肚子上插着脐带,准备好供少数受上帝的偏爱龙幸的大腹便便者合法地驾驭他们的。这就是别人的希望所在。至于我们,让每年这一天(按:指3月9日《平龙认》诞辰)的回归能永远让我们重新记起这些权利,并不懈地为它们献身。”国内一些敌视科学的人却自称“氧气主义者”,想来他们挂在嘴上的“氧气”与拉瓦锡说的并不是一回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