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 (1)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2-02-04, 20:32:25:

回答: 周五讲故事:骑车 (0) 由 湘女 于 2012-02-04, 19:20:59:

从小到大,爸爸数次教我骑车,但都没学会就放弃了。直到读高中了,同学朋友们都会骑车了,妹妹们也会骑车了,我跟爸爸发誓不学会不罢休。于是每天吃完晚饭后,爸爸都教我半小时左右。

用的是爸爸的男式自行车,在家附近的一个操坪里练习。一开始,我上车歪歪扭扭地慢慢骑,爸爸弯腰扶着车后架跟着小跑。

几天后,爸爸鼓励我骑快点,说快点反而更容易骑。我慢慢加速,越骑越快,得意中发现爸爸松手了,马上惊慌摔倒在地。后来爸爸不得不扶着车跟着快跑,每次练完车后都累得够呛。

又过了几天后,爸爸终于能送松一会手了,但每逢拐弯都大叫爸爸快扶。有时爸爸来不及扶,就摔倒在地。

就这样跌跌摔摔地闯过一道道难关,最后卡在一棵树上。

这棵树不大,直径半尺左右,长在操坪边上。不知为什么,每当我骑到这棵树旁,都会不由自主地朝树冲过去,撞树而倒。后来爸爸站在树前想拦住我,结果我就冲爸爸冲过去,气得爸爸忍不住叫我猪脑壳。

尽管如此艰难,我和爸爸还是坚持着,前后练了足有一个月,终于能在人少时上街骑车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