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 (3)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2-02-04, 22:56:55:

回答: 骑车 (2) 由 湘女 于 2012-02-04, 21:45:41:

人们常说学会了骑车就不会忘,这话到了我这里就只对了一半。

七八年前的一天,到了出门送女儿学钢琴时,发现车钥匙锁在车里了,倌不在家。女儿说她自己骑车去老师家,我不放心,老师家比较偏远。于是决定陪她一起骑车去。

上路不久,遇到一个大上坡,骑到一半再也骑不动了,只得停下,但忘记放下脚撑地,咚的一下摔倒,腿上手上都擦破了。我让女儿先走,自己推车爬过这道坡后再追赶她。没想到女儿骑得飞快,我拼命追呀追,追到老师家也没追上。

老师看到我的狼狈样,问怎么回事。我不好意思地告诉她停车忘记放脚了,老师大笑起来,说:"你不是唯一的一个。"

老师讲了一个她自己的故事。一次,她和丈夫一起逛yardsale,发现一辆喜欢的自行车,丈夫鼓励她骑上试试,她兴冲冲地骑了几圈后停下,忘记放脚当场摔倒,让所有的人大吃一惊。哈哈,哈哈,我们笑得眼泪都出来了,乐成一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