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花旗银行在华掠夺》一书再惹纠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田牛 于 2005-1-12, 18:05:52:

回答: zt“金娣支持者”再告方舟子 由 田牛 于 2005-1-12, 18:03:32:

《花旗银行在华掠夺》一书再惹纠纷

“科技打假”第一人方舟子被诉侵权

作者:逸馨 发布时间:2005-01-12 17:50:59

中国法院网讯 认为中国“科技打假第一人”方舟子在其主办的《新语丝》网站发表文章侵犯了自己的名誉权,《花旗银行在华掠夺纪实》一书的六位作者今天把方舟子起诉到北京西城区人民法院。颜先生等六位原告请求法院判令方舟子赔礼道歉、挽回影响,赔偿经济损失30万元、精神损失费60万元。

六原告在起诉书中称:方舟子在其主办的《新语丝》网站“立此存照”栏目中设立了“金娣存款骗局”专栏。此专栏,以方舟子的名义写作并转载了他人的52篇文章,绝大多数文章攻击“金娣存款”是骗局,攻击《花旗银行在华掠夺纪实》一书的六位作者是“爱国主义骗子”。方舟子还列出了包括六作者在内的31人的“金娣存款金融大骗局的参与者和支持者名单”,煽动许多不明真相的人发言谩骂、侮辱六作者是“骗子”,给六作者的经济、名誉造成极大损失和伤害。

六原告说,“金娣存款”案的存款凭证是美国花旗银行发行的,标明是特别发行,没有可比性,其真伪只能通过法律手段鉴别。这是一场严肃的国际维权官司。他们 2004年3月出版发行的《花旗银行在华掠夺纪实》一书,揭露了美国花旗银行1902年到1949年间,趁中国战乱之机发国难之财,疯狂掠夺中国金银财宝的一段几乎被人民遗忘的历史。而方舟子站在花旗银行一边,试图帮助花旗银行赖帐。当某网站和方舟子建立“打假”平台,攻击、谩骂六作者时,他们已将方舟子等诉至法院。此次方舟子又利用自己的《新语丝》网站再次攻击、谩骂、诽谤该书作者,六作者只好再次把方舟子告上法庭。

西城法院已受理了此案。


编辑:薛勇秀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