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金娣支持者”再告方舟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田牛 于 2005-1-12, 18:03:32:

回答: zt 方舟子遭索赔90万元 由 田牛 于 2005-1-12, 18:01:11:

“金娣支持者”再告方舟子

作者: 郭晓明 | 来源:


本报讯 (记者郭晓明)刚在东城法院败诉,“金娣存款案”当事人、《花旗银行在华掠夺纪实》的6名编者———美国雪浪公司总经理邵连华、北京大学教授颜品忠等人又到西城以方舟子侵权为由将其告上法庭。昨天,西城法院受理了此案。
6 人诉称:方舟子在自己的《新语丝》网站“立此存照”栏目中设立了“金娣存款骗局”专栏,专栏文章攻击“金娣存款”是骗局,并称6位作者是“爱国主义骗子”。6人认为,方舟子的行为导致自己的经济、名誉受到极大损失和伤害。6人要求方舟子赔礼道歉、挽回影响,赔偿经济损失30万元、精神损失费60万元。
去年4月,6人曾以“金娣存款案”在东城法院状告发表方舟子文章的搜狐公司和方舟子本人侵权。在庭审中,方舟子提供证据:2001年10月,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经鉴定证实,所谓的“金娣存款”凭证均系伪造;2001年8月,湖北大冶警方经查找证实,人口资料中并没有查到有金娣这个人。
去年12月20日,东城法院判决,方舟子的观点是对“金娣存款”真伪问题在历史、金融等领域内提出的不同于6人的看法,不属于民法调整范畴,驳回了6人的请求。
据了解,6人之所以能够对几乎同一“侵权事实”两次起诉,是因为侵权案件应在侵权发生地立案。上次起诉在东城是因为第一原告搜狐公司位于东城。此次起诉,6人并未找到“新语丝”网站的注册地址,但提供了方舟子在西城的住所地址。
昨天,记者未能联系上方舟子本人,尚不了解他对该案的看法。

链接·“金娣存款骗局”
《花旗银行在华掠夺纪实》称,解放前,贵州军阀周西城将数亿美元存入美国花旗银行,存款凭证由其秘书金娣保存。1990年,隐居山中的金娣得知美国已经解冻中国在美资产,但其委托人去取款时,却遭到花旗银行的拒绝。该书出版后,网上打假斗士方舟子撰文指出,“金娣存款”故事漏洞极多,为一骗局。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