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也说说拔牙的事儿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ightflow 于 2011-12-16, 10:46:27:

咱也说说拔牙的事儿

这就要回到若干若干年前,回到在国内象拔牙这种事儿还很便宜的时候。我有两颗坏牙,偶尔会制造点小麻烦。要出国了,听说国外看牙灰常贵,那就先拔了吧,反正迟早的事儿。

说实在话,对在身上拉一刀,或装卸个零件这类事儿有点怯。不过,据说拔牙很简单,基本上是个力气活,稍微放心了些。可是这力气活竟是一个姑娘来干的。当然说她是姑娘只是我的直觉。她说话很热情,声音很亮,宽松的白大褂也挡不住青春的活力,像刚从学校毕业不久。一同来的那个男医生就显得少言而冷漠。他嘱咐了几句就走了。

手术的细节已经记不清了,当然你们也不关心这些细节。那就直接跳到我印象深刻的部分吧。看来拔牙的确像力气活,她开使好象还蛮有信心,估计是按照学来的程序在操作,时不时还安慰我一下。实际上我也不要什么安慰,反正打了麻药,也不疼。折腾了一阵子,看来比葫芦化瓢不很管用,她开始有点用蛮力。可是没什么支撑点,于是她身体不自主的往前靠,我的头则被拉得向她的身体转过去。因为靠的如此之近,我甚至能感到她身体的温热。有些不好意思,但这不是我有意的哈。不过我也并没有刻意的回头,别骂我。那是什么感觉呢?是饭后一只烟的惬意,放松?还是麻醉剂让你忘掉疼痛?各位尽可展开自己的想象。随着她一次次的用力,我的头一次次靠近她的身体。我则从开始有些不好意思到很快变的放松,竟开始享受这个过程了。可是试了一阵子以后,看来没有什么进展,终于她放弃了努力。

她叫来了那个男医生。一切就都恢复常态,没有太多的话,只有器械磕碰的声响,像发生在每个拔牙者身上一样。他动作简练,准确,几分钟,不,也许一分钟不到,那棵牙就被熟练地,轻松地,漂亮地,并且完整地取出来了。我的好事也就被他被熟练地,轻松地,漂亮地,并且完整地打断,不切断了。我不能说对那男医生怀有任何恶意。但是,也许换别的女医生,他会说,哦,再试试看。或者,他不会这么熟练地,轻松地,漂亮地,并且完整地,并且迅速地把它拔出来吧。

哦,记得好像两个牙连拔带补花了200大块人民币。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