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讲故事:50分插曲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1-12-11, 19:57:02:

看了台湾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广告,想起自己读中学的一些往事。虽然我们那时分男女界限,基本上是男生跟男生玩,女生跟女生玩,但男女生之间还是相互暗暗地关注着,偶然发生公开碰撞。

这50分插曲发生在初中阶段。

一次课间休息时,我和几个女生在操场晒太阳聊天,突然有一位女生跑来对我喊:“湘湘,快回教室。”

“什么事?还没上课呢。” 我问。

“快点啦,去看看就知道了。” 她边说边拉我往教室跑去。

我跟着她回到教室,只见教室里热闹非凡,一群男生在教室四周欢蹦乱跳地吆喝着,而几个女生则在教室中间气急败坏地跺脚。我一出现,男生们吆喝得更欢了,女生们围过来,七嘴八舌地说:“湘湘,他们拿了你的数学考卷。”

“他们已经把你的考卷挂在黑板上了,看。” 我看过去,果然有一张纸片高高地挂在黑板顶上。

“某某某,50分,某某某,50分,某某某,50分,哟------” 男生们幸灾乐祸地吆喝着我的绰号和分数。

我只得了50分?怎么会?我走上讲台,抬头仔细阅读那张纸片,确实是我的考卷,上面有写着大大的红色的50。那是一次数学小测验,两道非常简单的正负数概念题,我错了其中一道,只得了50分。

我转身看着那帮狂欢的男生,说:“你们谁放上去的,谁把它拿下来。”

“不是我。” “不是我。” “也不是我。” 他们一个接一个的否定,嬉皮笑脸地戏弄着。

“你们不拿下来,我们就告老师去。” 几个女生朋友嚷嚷起来。

正说着,上课铃响了,我们都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下。数学老师进来,感觉到了班上的气氛,问发生了怎么事,大家都看着黑板顶上挂着的考卷,老师马上明白了。

“谁干的?” 老师问。

没人回答。过了一阵,老师点了一位男生的名,叫他搬一张椅子上去把考卷拿了下来。

至今也不知道是谁干的,下次同学聚会时问问看,不知是否还有人记得这个小插曲?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