凑热闹,我也讲个初中故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梅子 于 2011-12-11, 23:50:11:

回答: 周五讲故事:50分插曲 由 湘女 于 2011-12-11, 19:57:02:

我初中在一个当地比较差的中学。我们年级好像有8个班,我们班又是学校认为最差的。

刚进初中时,男生比较矮,女生里最高的已超过1米72。这个女生只念了一年多就顶替母亲去工厂上班了。

我的同桌GW是一个偏高的男生,学习比较差,他父亲是我隔壁院子里一个解放军医院的院长。我右边的女生LY也是我小学的同学,个子高高的很漂亮,学习也很差,父亲是我们院里的工人。这俩人眉来眼去地,俺这电灯泡当得无奈。我们都坐在最后一排。

在初二的一天,GW在外面惹了麻烦,两三个高年级的同学来教室打他。那天课间,我在催大家交作业,我的桌子上已摞了二十几本。GW那天还比较乖,匆忙补写着作业。这时那几个走了进来,为首的C是我们院子的,我认识他。C走过来时,我注意到了,但GW在埋头写着,完全没有防备。C过来一拳将GW仰面打翻在地,GW反应过来了,就抱着头沿着墙边趴着不动。三个人就对着他拳打脚踢。女生全跑出了教室,男生们则围了一圈,有的甚至站在凳子桌子上看,我的桌子被推翻了,本子撒了一地,我的吸铁石的铅笔盒(最早最时髦的孙悟空在蟠桃园的设计)也砸坏了。C还想拿条凳对着GW砸,被同学劝住了。

我是唯一被围在里面的女生。我什么话也没说,有点怕,但还是去把同学的本子和自己的铅笔盒捡了起来。C看了看我,走出了教室。

这是我见过的距离最近的打架。后来他俩也分手了,我有点疑心和打架有关,但没和任何人议论过。

我一直和GW同桌,初三时他有一天傍晚在露天电影厂被人划了一刀,很明显的刀伤,从下巴到近喉结的地方。他可能吓坏了,老实了一些。

初三后大家都开始重视学习了,据说我以校第四名毕业(我自己没去看榜),也考入了重点高中。高中开学后不久,我一早骑着自行车去学校,发现GW在马路边蹲着,我怀疑他是想证实我离开了。我犹豫了一下,没和他打招呼。从此就没再见过他了。

那个女孩LY,后来参加了歌舞剧院,后来为什么事情被劳教了,就离开了这个城市。

我和初中的同学完全没有联系了。估计他们中上了大学的不超过5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