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虑三峡的价值,不仅要考虑发了多少电,还要考虑花了多少钱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磁人 于 2011-12-07, 01:56:54:

回答: 水博的新到有些强词夺理 由 seashell 于 2011-12-06, 23:07:37:

价值:不到一百年的三峡的电力价值+调节丰水枯水水量作用(作用基本很小很小)+航道航船便利作用(可能是负数,姑且算为很小的正数)

代价:各种建设成本(天量)+水力能源不紧缺之后的拆毁费用(难以估算的大额代价,几十年内必然有这一天)+自然地貌环境的损失(华山,戛纳海滩值多少钱?)+生物圈负作用+移民安置费用(还有因此带来的所谓维稳费用)+下游面临的溃坝灾难的极小概率风险;未证实的什么地震洪涝干旱效果算为约等于0好了。

两相比较,其实建不建估计也就那么回事,建了不见得有赚,没建三峡估计也没亏。尤其是中国,政府投资的项目,效率要额外增加多少倍。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