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博的新到有些强词夺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eashell 于 2011-12-06, 23:07:37:

关注水博很久,觉得是个摆事实讲道理的人。然而新到纯属为辩而辩,甚至有些语无伦次。“总之,三峡确实可以说是一个调节气温的空调,至于是大空调,还是小空调,那就看你自己怎么去理解了。”“不管你承认与否,三峡都有巨大的空调作用”听着怎么那么象“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水的比热比空气大,在孤立系统中当然可以调节气温,但空气对流呢?三峡大坝和水库对当地天气的影响是个无比复杂的问题,已有若干论文探讨用WRF模型来研究,怎么可以仅仅用水的比热说事?
再说了,即使您不把《生态与环境论证报告》当回事,三峡上马的决策也不把它当回事吗?有利的时候当回事,不利的时候呢?同理,以前的空调舆论没有影响决策吗?那么现在再说这些舆论是否实事求事有何不可?我看蓉树的文章以证据说话,反倒是水博的反驳显得“欲辩无罪”“何患无词”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