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看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xyh 于 2011-11-29, 12:35:47:

回答: 这篇文章不知道是否值得一批 由 xyh 于 2011-11-29, 10:22:53:

这里的朋友说这是一篇闹残文章,是一篇反科学的弱智文章。我很同意。

我给出这篇文章的point就是,这篇文章有误导性。因为里面的一些说法具体拿出来,还是有道理的,例如,文章说:血糖过高的病人--医师告诉你血糖过高,要你立刻开始服用降血糖的药物,然后告诉你不控制血糖的话,易导致心脏病……

事实的确如此,很多医生往往重点要求病人服用药物控制,而不是首先要求病人采用饮食锻炼等方法解决问题。而一旦开始服用药物就是终生的,当然同时也伴随着副作用。

我自己的亲身经历就是这样。因为医生说我需要终生服药解决我的血脂高问题。我没有听,我采用饮食控制和锻炼的方法。例如我把主食从白米饭换成糙米(brown rice),这点极其重要,这方面的知识不是医生告诉我的。是我从网上读了大量的文章对比综合出来的。医生告诉我服用药物,尝试用不同的药物,去找到一个副作用最小的。现在我没有用药,而是用饮食和锻炼的方法,我的血脂问题从起初的500多,不断下降,到现在已经正常(<150)。

所以我认为这篇文章的一些说法有点道理,应该能引起一些人的共鸣。这就是我认为需要一篇很好的科普文章加以驳斥,同时这篇文章在驳斥那些荒谬的观点的同时也能系统地介绍一些科学方法。

我认为,我们需要面对的是科学知识比较贫乏的读者,而不是有较高科学素养的读者。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