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对很多同胞来说是一种微妙的搏动(投民科副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sychina 于 2011-11-29, 11:04:21:

回答: 微博改变一切 由 羽矢 于 2011-11-29, 00:44:33:

我说的同胞是指多数的包括赛某在内中国人,他们在表达自己的时候有2个特点,一个是表达方式的缺乏,一个是表达内容的荒谬。前者比如表达爱就常常有困难,为了说明一种忠贞,就称妻子为领导。人格稍微独立一点的,也不过是叫妻子为二姑娘,其实也是色厉内荏。也有些时候表达过火,夫妻互叫爱人,热情有加,性感不足,后来还变成了爱人同志,被罗大佑嘲笑。爱的表达是生活的一个部分,更重要的是,或者说更体现特点的是,人们都想振臂一呼。如果没有微薄,英雄的呼唤的回音就只好是孤独。现在太微妙了,随口呼一次,随即被粉丝电击100万次,被转发100万次,被回复100万次。我们没有道理不斗志昂扬,微薄改变了我们的一切,我们让美帝日夜慌张。微薄在很短的时间内成了一个我们和世界交往的新的器官,突然多了一双眼睛,一张嘴,一对手臂,或者一杆枪。原来学会隐藏的那些矫情,野心,荒唐和妄想,很多都顺着新的管道爬出来了,剩下的也都剑拔弩张。如果你通过微妙的微薄看到了我的一颗不可理喻的心,那请你原谅,微薄改变了我们的一切,我们还没有完全习惯。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