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用担心,国内的农业科技也在发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李晋闻 于 2011-10-30, 18:59:45:

回答: i think overall the price is right 由 kma 于 2011-10-30, 13:24:44:

最近央视的农业频道报道了好多农村的技术革新能手,他们自己发明、组装农业机械,大大减轻了劳动强度,提高了劳动效率。
比如一个山东农民自己组装了一台花生收割机,他用拖拉机的马达作动力,再加上一些简单的传动装置。
人工收割花生,需要长时间弯腰,很辛苦,效率又低。农民自己组装的1台花生收割机半天可以完成20个壮劳力2天的工作量,而且工作非常轻松。
农业科技的进步,对降低劳动强度、降低农产品的实际成本方面的作用是立竿见影的,中美皆然。而且中国的起点低,农业科技带来的变化会更显著。

中国的问题,不是没有年轻人愿意继续从事农业劳动,而是农业科技发展起来之后,大量闲置的劳动力如何向非农产业转移到问题。目前农村的生育率仍然居高不下,大量没有合适就业出路的人口还在被盲目地制造出来,这才是最糟糕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